电影《截拳战将》顺利杀青 收徒仪式同步举行(图)

2016年11月11日14: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蔡珂珂

 济宁新闻网11月11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近日,全国首部全面展现李小龙武学功夫题材数字电影《截拳战将》顺利杀青。杀青仪式上,《截拳战将》总导演、李小龙武道功夫真传第三代弟子、国际截拳道联盟济宁李小龙武道馆馆长杨力铭收徒仪式同步举行,《截拳战将》主演靖德成拜馆长杨力铭为师。仪式上武术界顶尖级华拳大师冯国权、电影出品人李正宏、王鹏以及《截拳战将》剧组全体成员在现场予以见证。

武术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千百年来,师徒相授一直是武术最主要的传承形式,因此,武术界向来讲究拜师仪式,特别强调师徒名分,讲究尊师礼节,注重拜师礼仪,通常只有通过拜师入门,才能被视为老师真正的学生,拜过师的学生一般称为“入室弟子”,没有拜师的学生则只能称为“记名弟子”。要想成为师门正式弟子,必须经过师傅几年的反复全面考察,考察的目的一是决定是否收他,二是入门后如何有针对性的对他进行教育,确认品行端正,符合条件得到认可后,经人介绍,本人写拜师申请,方可成行。靖德成从幼年时起便跟随杨力铭馆长习武,多年苦练磨砺经不懈努力,至今已达截拳黑带二段等级,经过反复全面考察,今日杨馆长正式决定收其为门下弟子。

拜师仪式上,靖德成当众宣读《拜师帖》,表明拜杨力铭为师的意愿,并表明自己入门后学习弘扬本门功夫的决心。同门师兄当众宣读《门规师训》,并对靖德成提出入门后在遵纪守法、尊师重道、做人做事、武德武风、文明礼貌、刻苦练功、博采众长、争优创新等方面的要求。靖德成向师父杨力铭献上敬师茶,并行磕头叩拜大礼。随后,杨力铭发放收徒贴。

电影《截拳战将》顺利杀青,电影中最值得品味的还是其中的五场打斗戏份,五场戏份所展现的经典场场不同、各有精彩,开场打斗戏突出展现的是截拳道封手寸拳,初遇歹徒打斗则突出展现街头防卫术技法,擂台大战龙虎争霸突出展现截拳道擂台综合格斗技术,冯杨大师对战突出展现截拳道截击与融百家之所长的思想,歹徒大战戏份则融入了截拳道所有的综合格斗技术。相信喜爱截拳、咏春、格斗的影迷们观影后一定会收益甚多。爱恨情仇、刀光剑影,尽在《截拳战将》,2017年电影即将上映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人物介绍:

国际截拳道联盟李小龙武道馆馆长、总教练杨力铭

国际截拳道联盟主席魏峰博士亲传入室弟子,截拳道黑带六段,国内得到李小龙宗师亲传弟子巴斯蒂罗师父美国IMB国际拳击学院考核认可教练之一,荣获国际武道教练证书。

2009年,他第一个把截拳道在济宁发展,创办济宁地区第一家李小龙功夫主题馆,把截拳道(综合格斗)技术在济宁传播,现在济宁地区很多优秀截拳道选手及综合格斗搏击武馆基本都是受他的影响或是他的弟子。短短6年发展了济宁地区二十几家武馆,在发扬世界先进格斗技术领域做出了贡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