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作品登记数量再创新高 已突破3300件

2016年11月11日10:30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济宁市作品登记数量再创新高,截至11月初,全市今年作品登记数量已突破3300件,5家单位获得省版权局颁发的“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称号,4家获评“山东省版权保护示范单位”。 

济宁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规模以上企业有5000余家,申请作品版权登记的为数不多,大多数企业和个人对知识产权认识与重视程度和维权意识不够,对自身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没有保护。 

为推动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自2015年开始实施作品登记服务平台已来,市文广新局全面实施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四大工程,通过不断努力,重点推进三个方面的工作。宣传《著作权法》,做到让企业、家庭、个人都知道《著作权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权利。开展版权执法,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加强日常监管,维护企业和个人创新成果,保护我市版权产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版权登记服务平台和版权交易服务平台的作用,强化版权登记作品成果的利用,热情为广大群众进行作品免费登记,助推文化产业的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汪泷 通讯员 李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