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济宁广电新闻工作者这样过节日

2016年11月09日08:4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谷雨)今天是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济宁广播电视台的部分新闻工作者来到金乡羊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遗迹、缅怀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大家表示,在新的长征路上,要牢记新闻工作者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新闻志向、正确工作取向,为党的新闻事业不懈努力。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墓碑敬献了花篮。在随后参观的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及王杰纪念馆中,大家观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书信、实物等。在一幅幅惨烈的战斗图片面前,驻足良久,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而动容。

济宁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王亚说,“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也在于有没有树立起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我们在记者节这一天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也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信仰和理想的力量。”

济宁新闻网员工张宇在参观完两个纪念馆后感慨道,“那段红色岁月距离现在的我们已经远去,成为昨日的记忆,但是人民解放战争留给我们的不只是今天的和平,在抗战中军民那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爱国为民、团结御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依然值得今天的我们继续传承和发扬。”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