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滚石也是天后宫,细数曾经滚石十大天后

2016年11月04日10:45  来源:腾讯娱乐

腾讯娱乐讯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滚石是个有些陌生的名字。但对于熟悉90年代的人来说,滚石算是天王天后的聚集地,特别是旗下的女歌手一个比一个厉害,可谓是天后宫。譬如第一代天后张艾嘉,是华语圈内具有极高知名度的全能女艺人,那首经典的《爱的代价》就是李宗盛写给她的,虽然现在的张艾嘉更偏向于影视,但作为歌手的张艾嘉也是一代天后。

一代传奇女歌手陈淑桦在大陆最具知名度的歌曲就是那首《梦醒时分》,至今仍是无数人心中的经典,1989年,她加入滚石后发行《跟你说,听你说》专辑,创下台湾歌曲百万卖座的纪录,也打开大陆知名度。不只如此,她还是“金钟金曲双料歌后”,金曲奖2次封后,许多作品到今天仍然被很多后辈翻唱。

林忆莲,应该不用过多介绍了,作为香港80年代中期最具代表性的实力派天后级歌手之一,她的成就她的优秀无需过多赘述。她应该是滚石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天后,无论是唱歌技巧还是感情,她都是当之无愧的top,经典的歌曲无数,毫不夸张的说华语乐坛如果一定要看一场谁的演唱会,林忆莲绝不能少。

辛晓琪,台湾知名女歌手,被封为“疗伤系情歌天后”,代表作就是那首能唱哭无数人的《领悟》,她的经典情歌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情路坎坷的她能将情歌唱进世间男女的心中,入围金曲奖3次,是绝对的实力者,也是滚石旗下实力唱将型天后代表。

这位美貌的女歌手就是滚石旗下的天后黄韵玲,她是歌手也是歌曲制作人,还是台湾超级星光大道固定评审之一。不仅自己能写词作曲,编曲、乐器演奏、和声甚至歌曲制作亦是样样精通,故被人们称为“音乐才女”、“音乐精灵”,她经常退居到幕后工作,所以应该是滚石旗下低调的天后代表。

苏慧伦,滚石旗下曾经的玉女歌手,凭借《柠檬树》、《鸭子》这些歌大火,很多人认为她算不上滚石的代表天后,但当年苏慧伦的火爆程度绝对是不低的,而且长相清纯的走玉女天后的路线,曾和当年大红的徐怀钰同台打擂。

是的,徐怀钰也曾是滚石红极一时的天后,尽管现在事故多多。曾经以《踏浪》红遍两岸三地的徐怀钰人气真不是吹的。有人甚至说当年的徐怀钰正当红时一个人养活了大半个滚石,虽然有些夸张,但也能看出来当时她的火红程度。不得不说,即使现在经历那么多事之后,徐怀钰依旧是美的惊心动魄,不愧是当年滚石代表性的玉女天后。

说莫文蔚是滚石代表的性感天后,应该没人反对。这位伦敦大学的高材生加盟滚石后,经典作品就没有停过,《盛夏的果实》、《阴天》这些歌已经不需要再过多介绍了。她的性感她的慵懒是两大致命性武器,虽然不是那种传统的美女,但莫文蔚的魅力是独一无二的。她应该算是滚石旗下最成功的天后之一,至今仍然是很多人的女神。

刘若英当年在滚石时师从陈升与张艾嘉,作为他们的首席女弟子备受关注,妥妥的滚石天后。她淡然温柔,身上有着其他女歌手没有的温暖细腻。很多人觉得奶茶是属于不温不火的那种,这绝对是错的,《很爱很爱你》、《年华》这些都是她的热销专辑,她只是低调淡然,但不代表她不是个优秀的歌手。

作为公认的“情歌天后”,梁静茹是2000年之后旗下最赚的女歌手。她是李宗盛一手带起来的,虽然是马来西亚人,在华语乐坛却打拼出了一番天地,最会唱情歌的女歌手,梁静茹是绝对要排在前面的。1999年出道以来,她的情歌代表作一首接着一首,即使这两年没有那么高产,也没有人能动摇她“情歌天后”的地位,梁静茹应该算是滚石新生代的天后中的代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