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视力残疾人做小本生意 接连收到百元假钞

2016年11月04日09: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马慢 杨雪 张登阁)46岁的孔祥运患有先天性弱视,是一位视力残疾人,孔大哥的妻子因病去世,自己就靠着做一些小本生意为主要经济来源,还要照顾读小学的儿子。但是就在前两天,孔大哥在摆摊的时候,遇到了一件让自己着急上火的烦心事。

孔祥运告诉记者,晚上在洙泗小学南边收的这个假钱,当时收钱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假钱,因为我视力不好分辨不出来。第二天上午我去邮局打货款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两张是假的,当时我就懵了。

由于孔大哥的视力问题,收钱的时候没办法仔细辨认,再加上他对任何人都没有提防,收到的这二百元假钞让他感到很伤心,残疾人挣钱已经够艰辛了,为什么还会有人这样欺骗。

孔祥运说,这二百块钱我最少最少要两个星期挣回来,甚至说得二十多天才能挣回来。

孔大哥也曾受到过社会的很多关爱,他觉得做人要守信用,否则不会得到别人的信任和帮助。他希望跟他一样的店主们要警惕那些用假钱的劣等骗术,不要再让骗子一次次得逞。

孔祥运说,那些花假钱的人,不要再拿假钱去忽悠别人,特别是对残疾人来说,你忽悠残疾人太可怕了,太让人痛心了。

这些用假钞来骗残疾人的行为真是让人恨之入骨,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的市民朋友,尤其是一些残疾人朋友,在收钱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以防被骗子利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