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电厂供热首站启用 济北新区、李营等可享新热源

2016年10月31日09:3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李姣

  10月30日,由运河热力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的华能运河发电厂到济宁城区高温热水管网工程项目竣工,目前已开始注水升压。今后,济北新区、李营镇辖区、南张镇辖区、长沟镇辖区居民将享受全市最大热源带来的热力服务。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华能运河电厂供热首站看到,目前站内所有设备已经调试完成,积极迎接供暖季的到来。“近日将进行注水工作,一周后设备开始正常启用。”华能运河电厂运行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站内每套设备每小时能够供300吨热源,其中,每台覆盖面积约40万平方米。据工作人员介绍,供热首站已经建成多年,今年管网连接后首次进行启用,启用管网需要过程,要逐步进行试温,直至正式供暖时达到标准温度。“在试温过程中,还要对管网进行最后的检查,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居民供暖无误。”运河热力工作人员说。

  除了为城区西部供暖提供保障,运河电厂供热首站还与城区其他热源进行互补,有效避免因意外出现的停暖状况。“原来城区仅有华能电厂一个主热源,现在启用新热源后供暖更有保障。”市燃热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不仅是城区最大管网和最大热源,还是防治大气污染的重点项目。之前,济北新区有许多老旧小区未进行集体供暖,还在使用小锅炉等“土暖”设备,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这次改造最受益的还是老百姓,南杨庄、马庄、南刘庄这几个老旧小区今年全部进行了暖气改造,11月份就能用上暖气,为居民解决了大问题。”运河热力负责人说。“我们这次建设的管网还将与其他兄弟热力公司的管网联网并网,在保证运河热力公司所有用户供热效果的同时,有能力为兄弟热力公司提供足够的热源,并互为补充。”据运河热力负责人介绍,该管网的运行将极大地提高城区供热的稳定性,更好地服务于居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