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倒计时:济宁西部城区11月7日起开始预热

2016年10月28日10:40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瑞雪

临近冬季,气温逐渐降低,不少市民已经在期待有暖气的日子了。那么,今年供暖工作准备的怎么样了呢?昨日,记者探访华能济宁电厂了解到,今年的正式供暖时间定为11月15日,华能济宁电厂将于11月7日起为其所辖片区进行供暖预热工作。近一年以来,该电厂在为居民供暖方面做足了准备工作。

工作人员为供暖做准备“我们的供暖准备工作在9月之前就已经开始了,时间比往年提前约30天。”据华能济宁电厂党办主任杨辉介绍,进入9月后,他们在增加煤炭库存、供热设备检修、检修队伍建设、策划供暖以及聘请技术专家等方面加大投入,确保在与其他工作的冲突时,首先保障供暖工作开展。“更新设备后,我们电厂的供热能力预计能达到2000万平方米。”

目前,我市由华能济宁电厂供给热源的热力公司有三家,分别是济宁四和供热有限公司、济宁运河热力有限公司及济宁市北湖科技供热有限公司。“这三个公司承担着西部城区的近1400万平方米居民建筑的供热任务,约占整个济宁城区的50%。”华能济宁电厂策划部主任韩传体告诉记者,该厂的2015年供热面积便达到1200万平方米,今年实际供热面积预计还会增加。“目前电厂内已经开始对一次管网进行注水了。”记者在华能济宁电厂厂房内看到,几台大锅炉里正冒着白烟,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设备维护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正为供暖工作储蓄水源。从2010年开始,华能济宁电厂由原来的汽暖改为水暖,既保证了供热温度又能实施二次循环,与以往相比更为环保。“按照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热网系统需要在11月6日达到预热条件,为热力公司提供稳定可靠的热源。”电厂工作人员表示,要保证今年冬季供热任务的圆满完成,首要任务就是提升煤炭库存。“为此,电厂高度重视煤炭采购方面工作,组织得力人员赴山西、内蒙等煤矿驻矿驻点催发催运。”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预计在11月6日之前所有的供暖预备工作将会完成,11月7日开始进行供暖预热工作。也就是说,再过十天,在华能济宁电厂以及该电厂合作的三家热力公司负责供暖区域内的居民就能感受到散热器的热度了。“到11月15日就开始正式供暖,供暖温度也会达到18℃。”该工作人员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