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要拖欠工程款施工方割开暖气管道 业主遭殃

2016年10月28日10:03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庄子帆

兴唐·经典小区1号楼楼前的供热管道被人为切割,现在漏水不止,破坏管道的是管道施工方。三年前,该小区的供热管道升级改造,开发商拖欠工程款至今,因此施工方采取这种方式,想要回工程款。 

“小区内有一处供热管道被切割开,哗哗的漏水,一楼的储藏室开不了门。”兴唐·经典小区的业主黄先生拨打本报“问暖热线”反映了这事。

27日,开口处的管道已被红色的雨衣包裹住,但还有水滴不断地向下流。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情况持续了几天了,是供热管道的施工方所为。

物业公司所说的施工方是济宁邦德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曾负责为小区的供热管网进行改造。“2013年,济宁市城区供热改造,取消自备站,接入供热管网,由供热公司负责供暖。”济宁兴唐物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韩经理说,管道用了多年达不到供热公司使用的要求,需要对管网等进行升级改造,当时核算的费用是每平方米17元,用于远程供热控制系统、供热设备以及供热管道的施工与改造,费用由业主承担。 

韩经理介绍,在改造之前,已经有60%的业主交了这部分钱,但有一部分业主不同意交钱,找到了开发公司山东兴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时的公司负责人答应业主改造费用由公司承担,之后又将钱退给了已交的业主。2014年,开发公司经营不善无力承担这部分费用,需要业主重新交这一部分改造费用,业主不同意,于是工程款一直拖欠到现在。 

“物业公司告知我们钱快收齐了,可进场施工,这个事是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济宁邦德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马经理说,从2013年开始施工到现在,只拿到了4万多块钱,还有30多万块钱没着落,由于已拖欠工人3年的工资了,每年过年都有人上门找,实在没办法就采取了这种措施。 

韩经理介绍,目前只有一成用暖的业主交了这部分钱,现在只能最大限度地协调施工方不破坏管道,保障今年的供暖,同时协调业主缴费。

业主李先生认为,在上房时各项费用均已交,不应该由业主承担改造费,且开发商承诺支付,之后出尔反尔,如果今年不能正常用暖,业主将是最大的受害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