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协调各方全力搜救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郭川

2016年10月27日09:12  来源:中新社  作者:张朔

中国协调各方全力搜救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郭川

资料图:郭川。中新社发 徐崇德 摄

中新社洛杉矶10月26日电 (记者 张朔)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领馆对此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联系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搜救机构,要求他们尽最大努力进行搜救。

中新社记者独家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获悉,领馆昨天下午接到郭川岸队关于郭川失联的消息,昼夜连续工作,全力协调搜救事宜。总领事馆已于第一时间和夏威夷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有关搜救机构联系,要求他们尽最大努力进行搜救。目前,搜救行动由中国海事部门和美国海岸警卫队主导进行。美方搜救飞机已经发现了船只,但未找到失联人员。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协调海军派舰只前往事发地点。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告诉中新社记者,领馆方面一直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当地搜救机构和郭川岸队保持联系,随时关注并全力推动搜救进展。

今年51岁的山东青岛人郭川,被称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他在国际知名帆船赛事中获得诸多荣誉,如“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等。

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郭川驾驶 “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北京时间25日15时左右,郭川在航行至美国夏威夷附近海域时,最后一次与岸队和亲友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通报当时航行情况,自述航行顺畅,估计将于11月5日、6日抵达上海。

但此后不久,郭川航行岸上团队观察到帆船在夏威夷海域出现航速减慢状况,同时郭川对卫星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均无应答,处于失联状态。北京时间26日中午,郭川岸队收到北京国际海事救援协调中心(MRCC)消息:美方派出的固定翼搜救飞机经4小时飞行已赶到帆船所在海域,发现帆船大三角帆落水,甲板上没有人,无线电对讲机呼叫无应答,飞机在盘旋一小时后因油耗限制返航。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