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气温骤降一夜入冬 市民盼望“看天供暖”

2016年10月26日10:09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蕾

LOCAL201410151710419569596225694

资料图

  10月23日-25日,市民张先生等多位市民致电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宁记者站,询问济宁已经一夜入冬,气温骤降,是否能提前供暖。

  “天气冷了,家里老人小孩受不了。我看着济南可能提前供暖了吧,想问问济宁的情况。”张先生告诉记者。原来,23日,济南相关部门宣布济南市从11月1日起就能具备供热条件。意味着济南可能“看天供暖”,有很大可能提前供暖。

  对此,记者分别致电济宁城区四和热力等五大热力公司,均表示尚未接到相关通知。在未接到通知前,于11月15日正式供暖。

  四和热力、运河热力:基本都11月15日供暖

  “我们这暂时还没接到通知。我们这供暖一直都是11月15号。”四和热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问,是否有可能提前供暖,工作人员回复现在还没有人说这个事。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咱得接政府通知,政府通知供热咱才供热。现在还没有下通知。”运河热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不通知的话,估计希望不大。

  “现在大老板都去开会去了,我们也得等指令呢。济宁热力公司比较多,光我们提前了就乱了。”记者问去年是何时供暖。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也是11月15日开始供暖。

  济宁市北湖科技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没有政府通知,不会提前供热。“之前基本也是15号供热。”工作人员补充说,倒是有很冷的时候供暖时间往后延的,没有提前供热。

  东郊热电、桑华热力:试运营当提前供热

  据济宁市东郊热电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市里下文件会统一执行。“你像这种情况,去年我们就提前供暖了。我们从(11月)8号就开始逐步提温提压了。法定供暖日期是11月15号。”

  济宁桑华热力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试运行是11月8日开始。其他安排需要等政府通知。“我们是根据政府要求。你看11月之前要是提前降温的话,有可能提前供暖。去年曾经给我们通知,就是供热温度不低于50度。”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提前一周进行试温试压,并提温提压。已经相当于提前供暖。而今年提前与否仍需要等济宁市燃热办等部门通知。

  济宁齐鲁网将继续关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