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秋季大蒜地里逮野物 损坏农作物村民心疼

2016年10月25日15: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侯祥燕 赵九龙 吕金莎)金乡的臣先生给《直播民生》打来求助电话,说自己承包了几十亩地种植大蒜,近日大蒜幼苗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秋季是大蒜种植生长的关键时期,而秋冬季节,林木凋零,很多野物就会出来觅食,一些人就喜欢在田地上追逐野物,尤其一些年轻人为了追逐野生动物,不顾他人的辛苦劳作,径直在田地上驶过,对农作物造成极大的损害。

据了解,种植大蒜时间长,每亩地种子、人工、肥料花费大约在五千元左右。好好地作物就这样被人为糟蹋实在让人气愤。由于没有抓住这些逮野物的人,臣先生对此也很无奈。

臣先生说,以后逮兔子的要爱护好野生动物,对老百姓的血汗钱,也得重视一下。

据了解,野兔是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非法捕猎20只以上即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而毁坏了别人的经济作物,也是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益,同样是要受到处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