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空调维修工顺走百元路由器 却被勒索三万元

2016年10月25日15:2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李春 郭剑波)家住邹城的小杜是一名空调维修学徒工,他跟着自家亲戚老杜学习空调维修和拆卸等技术。前不久,他俩接到一个拆卸空调的活,结果小杜一时糊涂给他俩招来了大祸。

拆卸空调是他们最常见的工作,小杜操作起来也是得心应手,可今天来的这家商铺比较特殊,因为两家之间有债务纠纷,屋里所有东西都拆走了,只留下了一只路由器。因为小杜知道,连接上路由器,家里的手机就可以上网了,感觉反正放在这里也是当做垃圾处理掉了,还不如自己回去用呢,谁知道第二天对方就打来了电话。接到电话后,老杜很紧张,让小杜拿来路由器赶快给人送去。老杜自感理亏,也没敢声张,主动示好表示歉意。

老杜告诉记者,我说我也不知道你们那边有用没用,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用,我也及时的返还给你们了,要是有什么损失看看我能给你们赔点吗,少赔点。

一听老杜主动说要赔钱,对方的态度有了一些转变。可对方张口就要三万块钱,听到三万这个数字还是把老杜惊住了,他只是一个空调修理工人,本家的侄子小杜也是个小学徒工刚刚开始跟他学习,三万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他马上表示自己没有这么多钱。看到老杜拿不出钱来,对方马上就生气了。

老杜说,我说对不起了哥哥,我说耽误你们用了,你这一个对不起就完了,然后就骂,就揍,把我揍了一顿。小杜在门外等了一会,也是惴惴不安,因为一切都是因自己贪念而起,凑近屋子一看对方在打老杜,小杜也进去了。对方就对他俩进行了殴打。一看对方不依不饶,老杜也意识到不拿出钱来今天很难走出这间屋子,就说自己存折里还有一万多,可以给他们。本以为拿走了对方一个价值百余元的路由器,自己赔偿了一万元事情就可以了结了,谁知道对方不愿意,坚持要求赔偿三万元,小杜说自己回家筹钱。此时的小杜,急忙赶到邹城市府前派出所报警。

邹城市公安局府前派出所民警 孔溯告诉记者,报警人报称他大叔在某商场内被几名人控制住了,对过来报警的人还有他大叔进行了殴打还有敲诈勒索的行为。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孔警官马上给派出所领导进行了汇报。

邹城市公安局府前派出所民警 孔溯说,因为当时还有一名受害人在商场内被嫌疑人控制,当时情况非常紧急,立马组织了大量的警力,赶赴现场

。府前派出所民警在处警的同时及时联系了刑警队进行协同办案,刑警队民警在了解完案情后,第一时间赶到府前派出所进行汇合。

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邢军波说受害人杜某有错在先,把路由器拿走,让嫌疑人找到敲诈勒索的理由了,你拿了我的路由器,其实一个路由器的市场价格在100元左右,但是他趁机要三万余元。在对受害人进行初步了解后,民警又立刻赶到案发现场进行仔细搜查。

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邢军波说在搜查过程中,发现了受害人交给了嫌疑人的一万元现金,并且现场还提取了用于殴打受害人的电警棍,在初步固定证据后,我们立刻对嫌疑人进行了审讯。

一开始审讯时,嫌疑人辩称受害人在拿走他们的路由器后,认识到错误,为了弥补他们的损失,自愿补偿这三万元。最终嫌疑人承认了他们的犯罪事实,民警也及时把1万元现金返还给了受害人。拿到一万元现金后,两名受害人非常激动,原来打算就此破财免灾的,没想到民警及时帮他们挽回了损失。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