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蔬菜基地拉网式检查 确保百姓菜篮子安全

2016年10月25日15: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刘政钊)蔬菜安全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针对各种蔬菜农药残留超标影响蔬菜安全的现象,市农业局根据省农业厅部署,全市蔬菜质量百日整治行动于近日启动。

记者跟随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人员,首先来到了汶上县及任城区,对几处蔬菜种植基地的韭菜、芹菜、西红柿等各种蔬菜种植的情况进行检查。

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李凡仲介绍说,加强农业投入品方面的检测同时在这个生产过程中,对这个设施大棚里面的设施蔬菜里面的生产情况呢,进行加强抽检强度,对这个发现有违规使用,禁止限用农药的进行严厉惩处,确保人们吃上放心安全的蔬菜。

执法人员介绍,蔬菜安全事关家万户,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种植中违规使用农药、过量使用农药是导致蔬菜农药残留造成危害的祸首,为保证整治有效,行动中将与食药、公安、卫生、渔业、林业、畜牧兽医等部门协调配合,在防止出现监管真空和重复监管的同时,对全市蔬菜基地,蔬菜主产区进行全面拉网检查、逐项检测,做到县区之中不露点,蔬菜品种不露项,多措并举从源头彻底杜绝农药残留事件的发生,对在行动中查出的违规案件,将出重拳依法严厉惩处。

市农业局法规科科长杨新建说,作为农业局的执法部门,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究,一查到底,保证群众的蔬菜安全饮食健康。

据了解,这次“百日整治行动”自10月下旬起到今年春节前结束,为让公众了解“百日行动”的进展情况,将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大“百日行动”宣传力度,对典型案例及时曝光,提高公众认知度和参与度,并欢迎大家踊跃举报,举报电话是0537-2076075。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