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放贷39亿 济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全省居首

2016年10月25日11:0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满广宇 通讯员 桂洋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支持城镇居民购房作用进一步增强,政策性优势明显。今年1至9月份,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461776万元,完成计划的87.6%,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96963万元,完成计划的79%,截至9月底,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到93.2%,列全省第1位。

为贯彻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国家从去年开始便下调人民币贷款利率,其中五年期(不含)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已下调至目前的3.25%。“从去年开始,济宁楼市就以去库存为主基调,对于首套房贷已还清、购买二套房的公积金缴存职工,其最低首付由原来30%降低至20%。”业内人士指出,以购买总价60万元的二套房来说,自去年开始两成首付为12万元即可跨进买房行列,相比三成的首付能少6万元。不过,首付低了,这也意味着后期的还贷压力增大。

根据我市房地产发展实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已提高至40万元;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可申请再次办理贷款;对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超期可提取,使更多的缴存职工都能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此外,提供身份证明、无房证明,就可到缴存所在地公积金管理服务大厅提交申请,不需再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证明材料,一年可提取一次,政策的放宽满足了城区无房职工的购房需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