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德小楷墨迹》日前由中国书店出版发行

2016年10月25日09: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立强

济宁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王立强)《吕建德小楷墨迹》日前由中国书店出版发行,91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中国书协顾问权希军先生为其题签并作序。

吕建德

吕建德先生是济宁籍著名书法家,曾任孔孟书画院书记、院长,济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系济宁市首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济宁市首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退休后定居北京,10年间笔耕不辍,致力小楷书法创作,卓然有成,名誉京师。吕建德幼承家学,于书法楷、行、草皆习,对传统有着深厚的理解,且十分注重修养与实践相结合,他的书法融碑入帖,颇具沉劲古拙的意趣,五体之中尤擅小楷,在济宁生活工作时,其小楷书法即闻名巷陌,早在1988年便以小楷折桂由中国书协主办的“中意杯”国际书法大赛,1988年“书圣杯”亦拔头筹。此后,曾以小楷书写《论语》出版发行,一时洛阳纸贵。

《吕建德小楷墨迹》书影

新近出版的《吕建德小楷墨迹》,收录其居京十年创作的部分小楷精品,包括《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岳阳楼记》《吉祥经》《放鹤亭记》《黄庭经》《滕王阁序》《兰亭序》《金刚般若波罗蜜经》8部作品。权希军先生评价这批作品“落笔处圆融,存筋藏骨,精气结撰,此番‘隐秀’,不事张扬,颇具内美。五十余年的书法修行,养成一缕古茂雅气,扑入眉宇,这般气象,是时下书写小楷的人中不多见的。”

 

吕建德现为国家民族书法篆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会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