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婴"2次出生":被从母亲子宫中取出后再放回

2016年10月25日09:20  来源:信息时报

 

 尾椎骨肿瘤是新生儿中最常见的肿瘤。

霍普和父母一起回到家中过上正常生活。

美国得克萨斯州妇女玛格丽特·伯默怀孕16周时去做常规产检,发现胎儿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肿瘤,可能对胎儿构成致命威胁。玛格丽特随后在得州一家医院接受手术,医生打开子宫为胎儿摘除肿瘤,又迅速将胎儿送回子宫并缝合。12周后,宝宝“第二次”出生。

腹中双胞胎

一个夭折一个患肿瘤

多家英美媒体23日报道称,玛格丽特接受采访时说:“医生告诉我胎儿已经患上了骶尾部畸胎瘤。我当时非常震惊,也非常害怕,因为我们从来没听过这种病,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这是玛格丽特的第三个女儿,她已经给宝宝起好了名字,叫琳莉。骶尾部畸胎瘤是一种妊娠期肿瘤,通常长在胎儿的尾骨部分。患病后,肿瘤会和胎儿争抢有限的供血,胎儿心脏跳动就会受到影响,可能会致命。

得克萨斯儿童医院的卡斯医生说,这种疾病在女婴中发病率较高,几率为1/35000。

玛格丽特原本怀的是一对双胞胎,但怀孕3个月时其中一个胎儿不幸夭折,只剩下一个。没想到剩下的这个又得了罕见的肿瘤,玛格丽特非常难过。

有医生建议玛格丽特结束妊娠,但卡斯医生说,或许还有另外的可能性——直接给胎儿动手术。为了给琳莉重生的机会,琳莉决定手术。央视

奇迹手术

1斤多重胎儿 离开母体20分钟

琳莉23周零5天的时候,玛格丽特在得克萨斯儿童医院接受了手术,这时的肿瘤都快比琳莉大了。手术共进行了5个小时,“摘除肿瘤时我们做得很快,只花了20分钟。最花时间的是打开子宫。我们不想让妈妈的健康受影响,所以进行得很仔细”。

由于肿瘤已经很大,要取出来还是需要切口,摘除肿瘤时胎儿完全离开了玛格丽特的子宫。当时琳莉才大约540克重,在空气中暴露了约20分钟。“所有的羊水也出来了,非常神奇。”卡斯医生说。

手术中,琳莉的心脏仅保持低频跳动,都快停止了。心脏专家密切关注琳莉的心脏,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

医生们摘除了大部分肿瘤。手术结束后,医生把琳莉放回了妈妈的子宫,然后缝合。“我们打开子宫再缝上它,这个尝试居然成功了,这简直就是个奇迹。”卡斯医生激动地说。

手术后,玛格丽特一直卧床,直到胎儿出生。12周时间里,玛格丽特一边忍受疼痛,一边期待琳莉的出生。

今年6月,琳莉终于“第二次”出生了,体重有2.4千克,身体很健康。但由于上一次手术时医生无法切除全部肿瘤,琳莉出生8天后接受了第二次手术,将肿瘤全部切除。手术后,琳莉在监护室康复了几周,然后就回家了。现在她身体非常健康。

玛格丽特说,虽然付出了很多,但是看到琳莉对着一家人笑,就觉得所有的伤痛都是值得的。

卡斯医生此前还成功做过一例这样的手术,现在那个小女孩已经7岁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