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部署省委巡视济宁“回头看”工作

2016年10月25日09:15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宋仪凯

  10月24日上午,济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联络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委巡视组来济宁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在部分市县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审议《中共济宁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讨论稿)》。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成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有关市领导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联络员会议精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对我市开展巡视“回头看”。会议指出,省委巡视组到我市开展巡视“回头看”,是省委对我市工作的再一次“把脉会诊”和“政治体检”,是对全市党员干部党性觉悟、组织纪律、大局意识的重要检验,也是帮助我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宝贵机会,对于我们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必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把思想高度统一到省委和省委巡视组部署要求上来。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党性锻炼,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自觉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法泉在部分市县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审议了《中共济宁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讨论稿)》。会议指出,李法泉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体现了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任务,是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遵循,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对我们正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抓好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市委常委要带头学习贯彻,各级党委、纪委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中。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准确把握党委在执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职责定位,准确理解实践“四种形态”的内涵要求,正确把握党委与纪委责任分工,认真履行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各级纪委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格履行监督执纪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纪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把好换届纪律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认真扎实开展好市委巡察工作。要在先行先试的基础上,按照省里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市委巡察办法和制度规定,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坚持统筹推进,协调配合,结合换届等各项工作,配齐配强巡察队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力量到位、保障措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