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牵手浦东干部学院 共建教学研究基地

2016年10月25日09:05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郝明雷

  

资料图

  10月24日下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中共济宁市委签署共建教学研究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郑金洲致辞并为基地揭牌。省干部学院院长朱英坤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凡萍出席。

  马平昌在致辞中说,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期间视察济宁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济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儒学研究与传播提出了殷切期望。济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立了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的目标,全力打造道德建设模范区、文明和谐示范区、儒家文化传承区。在中央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下,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今年初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教育部在济宁设立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举办了世界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和全球孔子学院院长高峰论坛,中组部支持在济宁设立干部政德教育基地,省委支持济宁打造独具特色的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批准设立了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省委组织部确定以济宁为龙头打造全省儒学人才汇聚高地,面向海内外评选确定了一批儒学大家、泰山学者和尼山学者。在中组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山东省委、省委组织部的指导支持下,济宁充分挖掘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优势,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积极探索运用儒家思想培育提升干部为政之德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初步构建起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礼乐教学等相结合的教育教学体系。浦东干部学院是中组部直接管理的国家级干部学院,培训层次高,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模式完善,形成了国际性、时代性、开放性的鲜明办学特色。浦东干部学院对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培训工作一直给予大力支持,这次与济宁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教学研究基地,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合作,对于济宁借力浦东干部学院的教学资源和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对外影响力,加快打造主题鲜明、独具特色、国内一流的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郑金洲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济宁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在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结合方面进行了许多深入探索,这些都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鲜活的素材。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中共济宁市委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建设济宁教学研究基地,双方将遵循友好协商、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依托各自优势,在干部培训、教学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建立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共同努力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济宁教学研究基地”打造成为院地双方开展长期合作交流的平台。

  仪式上,郑金洲和孔凡萍分别代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济宁市委签署了《共建教学研究基地合作协议》。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西部地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 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济宁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