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重点慢性病患者经济负担调查在梁山开展

2016年10月24日10: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房永凯)为全面了解山东省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慢性病患者疾病经济负担,为制定和完善重大疾病防控政策提供科学依据,10月19日-21日,山东省重点慢性病患者疾病经济负担调查在梁山县开展。

此次调查由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师和同学完成,调查分别在马营镇赵坝村、大侯村,拳铺镇东徐村、东杨楼村和大路口乡大路口村、西张博村六个村陆续进行。每个村分别调查100例高血压患者和60例糖尿病患者,共计960人。调查现场,调查员们耐心、细致的对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进行询问,患者积极参与并给予配合,认真回答调查员们提出的问题。

慢性病防治要坚持以预防为主,要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控综合机制,梁山县将以此次调查为契机,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对慢性病进行全程监控,降低慢性病进展所带来的家庭和社会疾病经济负担。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生活方式的急剧变化,以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恶性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为代表的慢性病的发生和死亡大幅度上升。根据山东省第三次死因回顾调查和减盐防治高血压项目基线调查数据,山东省现有确诊慢性病患者2100万人,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占全省居民总死亡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占总疾病负担的81%,慢性病已成为威胁山东省居民生命健康的突出公共卫生问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