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王庄镇310吨清洁煤认购完成 政府补贴200元

2016年10月23日10:4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新红 郭盼盼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新红 郭盼盼) 曲阜市王庄镇按照煤炭清洁利用,推广清洁型煤和兰炭工作部署,不等不靠,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工作。

王庄镇第一时间深入各村居,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并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等载体,通过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普及清洁型煤和兰炭知识,宣传清洁型煤和兰炭优点,让群众认识并接受清洁煤型和兰炭。并在人流量较大的广场进行了现场演示,接受现场的群众咨询,并向群众发放倡议书100余份。“兰炭具有点火快、烟尘少、热值高、排放的烟气中污染物含量低的特点,耐耗程度是烟煤的1.5倍到2倍左右,是环保型煤炭。”在试烧推广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兰炭使用的优势。

“洁净型煤就是好,政府补贴200元,价格便宜,这真是为老百姓着想,用起来也方便,更重要的是这种煤无色无味,干净又环保,热量还大,节省着呢。”镇驻地李庄村的王大姐现场认购了2吨兰炭。

通过积极引导,使群众提高环保意识,自觉抵制劣质燃煤,监督举报销售、使用劣质燃煤的行为,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共同支持推广清洁型煤、兰炭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曲阜王庄镇已完成兰炭认购310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