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鲁城街道推广销售兰炭 每吨给予340元奖补

2016年10月19日15: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磊 志超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磊 志超)连日来,鲁城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兰炭推广销售工作,每吨给予340元的资金奖补,为洁净型煤和兰炭的推广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兰炭具有点火快、烟尘少、热值高、排放的烟气中污染物含量低的特点,耐耗程度是烟煤的1.5倍到2倍左右,是环保型煤炭。

为确保推动兰炭替代散煤,减少大气污染排放,鲁城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由2名副科级干部与各包居人员联合,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人,力争把推广洁净高效煤当成利民惠民的重点来做。与26个社区签订了销售任务责任书,采取给予每吨340元资金奖补的方式推广使用兰炭。同时采用上街宣传、发放明白纸、悬挂标语、试用试烧等形式,提高群众对洁净型煤炭和兰炭的认知度,从根本上转变群众的环保理念,自觉抵制劣质燃煤,监督举报销售、使用劣质燃煤的行为,营造出共同支持推广洁净型煤、兰炭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街道已销售兰炭800多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