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启动市委巡察工作 第一轮巡察两个单位

2016年10月17日08: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近日,济宁市部署开展第一轮市委巡察工作,派出两个巡察组对市工商局、济宁经济开发区开展专项巡察。 

  济宁市按照健全组织快、建章立制快、展开工作快、后勤保障快、工作成效快的原则,积极探索并强力推进巡察工作。8月成立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市委巡察办,建立健全巡察组织机构。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加快建立完善党委巡察工作制度体系,从提高巡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着手,建立长效机制,目前已建立了12项巡察工作规章制度,为巡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多次研究巡察工作,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频次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全覆盖、无死角。注重巡察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组建的2个巡察组,从纪委、组织部选调县级干部担任组长、副组长,从纪检、组织、财政、审计等单位挑选业务骨干配备巡察组成员,每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2名、巡察员5名。 

  9月,巡察组已经进驻济宁市工商局、济宁经济开发区,正在开展集中巡察。各组均发布了巡察公告,公布了接访地点、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明确政治定位、严格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责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精准发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步,济宁市将全面启动市县两级党委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市县两级巡察机构,逐步完善巡察制度规范,创新方式方法,有力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实现巡察全覆盖。(济宁市纪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