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全市推广使用清洁兰炭 改善冬季大气环境

2016年10月16日09: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吴立龙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兖州台 吴立龙)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市委、市政府决定,用3年时间打一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攻坚战,其中,推广使用新型炭素燃料——兰炭是一项重要举措,对改善冬季空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往年一到冬天,空气污染就会加重,这在很大程度上与散煤燃烧有关。据环保部门测算,往年我市整个冬季的散煤用量高达300万吨,由于散煤的燃烧效率低、没有烟气净化装置、超低空排放等因素,带来的环境污染触目惊心。

济宁市煤炭局总工程师范金志: “据专家测算,每吨民用散煤直接燃烧排放的污染物是电厂燃煤排放量的10倍,不但影响着我们整个城市的空气环境质量,更直接威胁着我们家人的健康。”

与散煤相比,兰炭是一种经过加工的“精炼煤”。使用清洁兰炭,不仅具有点火方便、燃烧时间长、燃烧时看不到烟雾等特点,更可以大大减少污染物排放,有效改善冬季空气环境质量。

济宁市煤炭局总工程师范金志:“兰炭具有低硫、低灰、高发热量的特点,使用兰炭可以减少黑烟排放80—90%,可以减少SO2排放达40—60%,对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和百姓身心健康有着重要意义,因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推广使用兰炭。(《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