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做电商一次性补贴12000元 还有哪些优惠? 

2016年10月11日09:48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贾凌煜

济宁加快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每年全市为500名残疾人开展电商培训,并对符合条件的电商个体工商户、电商小微企业分别予以3000元、1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关于开展“千牵万·互联网+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中全面部署开展“千牵万·互联网+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行动”,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使通过“互联网+”实现就业创业的残疾人数有大幅度增加,残疾人参与规模进一步扩大,使广大残疾人成为“互联网+双创”时代的生力军。

实施电商技能培训计划,每年全市各级为500名残疾人开展电商培训。

扶持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对符合条件的电商个体工商户、电商小微企业分别予以3000元、1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加大对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的金融扶持力度,综合运用“富民农户贷”、“富民生产贷”、创业担保贷款、“残疾人康复扶贫贷款”等多项政策,为残疾人电商提供金融支持。

加大对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奖励力度,创建残疾人电商扶贫基地,优先将残疾人电商创业者纳入残疾人创业标兵、致富能手扶持项目。加强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服务,对积极吸纳农村贫困残疾人创业的各类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符合条件的优先纳入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园评估认定范围。

组建残疾人电商创业导师志愿服务团队,组成残疾人电商创业导师志愿服务团队,与残疾人网店“手拉手”、“一对一”帮扶,提供志愿指导服务。增强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核心竞争力,拓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特殊教育、无障碍环境建设、辅助器具适配等边际效应,打造残健融合、轻残带重残等协作组合就业模式,增强各类残疾人的就业创业竞争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