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邹城:兰炭试烧推广工作启动

2016年10月11日09: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邹城台 左德飞 张宁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左德飞 张宁)邹城市日前启动兰炭试烧推广工作, 拉开了清洁煤炭推广利用序幕。

试烧推广现场,邹城市煤炭局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兰炭使用的优点,质监局和工商局工作人员对炭灰进行了取样检测,试烧现场效果良好,受到群众欢迎。据了解,兰炭具有起火快、火力强、污染小的特点,是环保型煤炭,有利于大气环境的改善。

邹城市千泉街道南关社区居民:“兰炭质量很好,从今天早上就开始烧着,到现在壶底还没有烟的灰尘,杂质也很少也很耐烧,上面也不冒烟,很好。”

邹城市千泉街道南关社区居民:“以前老人用炉子,每一次打烟筒,都是大扫除打扫卫生,以前太麻烦了。以后使用了这个兰炭,我觉得得省好多事。”

随着采暖季即将到来,邹城市兰炭等洁净型煤炭认购工作已全面展开。邹城市财政拿出专项奖补资金用于推广使用洁净煤炭,对居民购买洁净煤炭价格与市场原煤价格之间的差价给予补贴,对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和兰炭销售企业给予20元/吨的配送补贴,同时,对洁净煤炭试点村居给予30元/吨的洁净煤炭推广补贴,加快推进清洁煤炭推广利用进程。

邹城市经信局局长王俊岩:“在全市城区内推广使用兰炭,既提高了大气质量,又方便了群众生活,也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在不增加群众负担的情况下,推广兰炭的使用,这样能够有效地提高我们邹城市的大气质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