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将告别冒烟炭 购买兰炭每吨最高补200元

2016年10月09日09:33  来源:大众网

  日前,记者了解到,为切实保障洁净型煤、兰炭推广工作顺利开展,防治煤炭散烧直排形成的污染,摆脱传统用煤方式,济宁市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主城区主要推广,邹城市试点式推广方式使用清洁兰炭,并对散煤销售、燃烧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洁净型煤、兰炭作为一种清洁燃料,具有环保、热值高等特点,而普通烟煤有高硫、低热值等缺点,同时会产生大量烟尘,对空气环境质量有一定影响。因此,推广洁净型煤和兰炭对改善空气质量,推进生态济宁建设有具有重要意义。“雾霾的形成和冬天取暖用的劣质煤及传统低效率的燃烧方式有很大关系。如果把好了燃煤质量关,就能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居住环境也会变得更好。”济宁市煤炭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东省内的淄博、德州等地之前就推广了兰炭和清洁型煤,这类燃料通过低温脱硫降低含硫量,使用时不会像人们原来所采用的煤炭一样冒黑烟有异味,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也会降低。“而且今年购买环保煤炭还有补贴政策,每吨最高给予200块钱的补贴,这样算下来跟人们原来使用的普通煤炭价格是差不多。”该工作人员说。

  据悉,今年通过政府采购、财政补贴方式,将集中采购民用洁净型煤、焦炭69500吨。其中,在济宁市城区主要推广应用优质兰炭,任城区推广计划为32000吨、兖州区推广计划为8000吨、济宁高新区推广计划为14000吨、太白湖新区推广计划为7000吨;在邹城市主要试点推广洁净型煤,推广计划为8500吨。在推广使用中,全面替代民用散烧原煤,争取让“家家冒烟”的情况难觅踪影。(记者 史欣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