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八届千乡乒乓球总决赛在邹城收拍 济宁获佳绩

2016年10月01日11: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金山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金山)9月29日上午,山东省第八届千乡乒乓球总决赛在邹城市体育公园体育馆圆满落幕。济宁市选派的代表队夺得男、女团体第二名,荣获一项个人单打第一名、一项个人单打第二名,一项个人单打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自首届山东省千乡乒乓球开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总决赛阶段,设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甲、乙、丙组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附加赛。共有来自全省17地市的17支代表队160余名业余乒乓球高手齐聚孟子故里,展开激烈对决。此前,各市已经进行了县级初赛和市级预赛选拔。虽是业余选手,但高手如云,其中不少是退役的专业选手。比赛现场,各代表队观战的队员们也纷纷为“自家”的队员出谋划策、加油助威,队员们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扣球、抽球、削球、拉球“奇招”频出,精湛的球技让现场的观众直呼“好球”。很多球迷前来观战,一饱眼福,一位乒乓球爱好者告诉记者,“这次来了不少高手,很多是从专业队退役的,能在家门口一睹高手的风采,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看人家怎么处理球,有不少收获,这几天我天天来看。”

本届千乡乒乓球总决赛由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省乒乓球运动协会、济宁市体育局、济宁市体育总会、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自2009年起,创新举办的山东省“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三大赛, 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今年是第八届。参赛门槛低,项目普及广,各地群众争相报名,踊跃参与,富有山东特色、彰显齐鲁文化,已成为全民健身品牌活动。活动分初赛、预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时间从3月份开始组织,约持续到10月份结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