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提示:“十一”出游网上预订酒店须谨慎

2016年10月01日11: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颜丙龙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丙龙)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消费者在“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出游时,常常选择在网上提前预定酒店,力求获得更多优惠和便捷服务。但是,网上预订酒店也存在一些问题。今年以来,曲阜市工商局陆续接到并处理了多起因网上预定酒店引发的消费纠纷。

不久前,外地消费者王先生在某网站预订了曲阜某酒店的住宿服务,网站宣传称该酒店位于“孔府孔庙附近。王先生入住后发现,该酒店离孔府孔届甚远。气愤之下,王先生向曲阜工商部门进行举报。经曲阜市工商局调查处理后,商家才认识到宣传不实问题,并对网站宣传用语进行了改正。

外地游客张先生在网上预订了曲阜某宾馆打折房,由于预订时间的航班晚点,张先生入住时已到晚上,发现该房间已安排他人入住,该宾馆其他房间已住满,张先生只好夜间另找宾馆入住。由此给张先生造成了损失和不便。次日,张先生向曲阜市工商局投诉,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张先生曾给宾馆值班人员打电话告知推迟入住。由于该宾馆管理疏忽,值班人员未向下一班交接清楚,致使接班人员误认为张先生取消预订,并安排他人入住。在该局执法人员调查处理中,该宾馆向张先生赔礼道歉,返还了全部订金。

在此,曲阜市工商局提醒准备“十一”岀游的消费者,在网上提前预订酒店时,仅仅依靠网站提供的相关信息获取的酒店基本情况并不全面。为避免被不全面、不真实信息误导,消费者可事先通过查阅酒店评价、酒店官网,或通过电话咨询等方式获取如地理位置、交通、星级、酒店设施等信息,核实完毕后再预定。入住后,如发现酒店实际情况与网站宣传不符,消费者可通过拍照、摄像等手段保存证据,以便遇到消费纠纷时向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举报,挽回经济损失。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