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先烈

2016年10月01日11: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9月30日电(记者邵鲁文)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9时起,山东多地陆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同时不少地市烈士陵园在网上开设了祭奠版块,供广大网友祭奠烈士。

10时,在济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大型公祭烈士活动,不少市民自发来到广场上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自己的崇敬和哀思。

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曾参加济南战役、青即战役,老人年纪太大腿脚不便,已不能前来参加祭奠活动,自己代替父亲来到烈士陵园祭奠长眠于此的烈士,表达自己的哀悼之情,也是还了父亲的心愿。

孙女士是山东聊城人,国庆期间计划来济南探亲旅游,为了参加公祭活动,专门提前来到济南。“我是第一次来英雄山烈士纪念碑,本来打算十一来济南玩,顺便走走亲戚,知道30日这里有祭奠烈士的活动,就提前两天来了,今天专门过来看看。”孙女士说。

9时,在山东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了烈士公祭仪式。身着整齐校服、佩戴着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自己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的决心,青岛社会各界人士向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山河魂”烈士群雕敬献了花篮。

此外,在山东东营市广饶县广饶烈士陵园、滕州市滕州烈士陵园等国家级烈士纪念陵园,也都举行了不同规模的公祭活动。

除了山东各地烈士陵园举行的公祭活动外,一些地市的烈士陵园也在官方网站开设了网上祭奠版块,为广大网友提供祭奠渠道。

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网站的网上祭奠专区里,署名为“刘光煜”的网友给所有烈士献花,并留言道“牢记历史使命,继承先烈遗志。”署名为“宋明春”的网友留言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各位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你们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前进,伟大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菏泽烈士陵园官方网站的祭奠专区中,署名为“huizi”的网友留言说“鲜花伴英雄,让英烈精神永励后人,向英雄致敬。”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