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历史剧《孔子》10月18日-19日声远舞台上演

2016年09月30日11: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创作扶持项目,大型历史剧《孔子》将于10月18日——19日晚19:30在声远舞台震撼上演,届时观众会在舞台上看到一个真实的,走下圣坛的,不同于以往的孔夫子。

现推出4种面值的票价:120元、80元、60元、20。其中,惠民票价20元,每场200张,先到先得,售完为止;持老年证(六十岁以上持身份证)、教师证、学生证的观众购票享受半价特惠;会员享受,买一赠一。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和视察山东时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东省话剧院历时两年时间策划、创作了原创大型历史剧《孔子》。本剧以孔子为核心,以其中年后已形成自己的思想理论并在列国推行终不得实施为叙事线索,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人们在看到孔子的同时,也能够看到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

故事从孔子接受鲁昭公之托登门拜访鲁国权臣季平子,年近不惑才踏上政治之路开始,讲述了他经历三代鲁国君王,两次被迫告别妻儿远走他乡,漂泊十四年未得容身之地,最终未能实现其理想,带着深深遗憾离开自己深爱的土地和人民的悲剧一生。本剧将重点段落放在因见卫小君南子而遭受非议;迷路狼狈、为隐士奚落被形容为丧家之犬;绝粮于陈蔡;途径诸国终迎来鲁君的使者,却只请一名弟子回去出仕,自己仍只能心念鲁国和家人等篇章。本剧结束也是高潮段落是孔子漂泊十四年后,丧失实权的鲁哀公请回孔子并非指望他匡扶礼义,而仅仅是将他作一枚棋子来试探季康子。孔子拜访季府,却空等一场。自那日起,孔子闭门不出,专心著说,成书之日却念及颜回早逝,又听闻仲由不得善终而对天发问,恸哭不已。

该剧的编剧是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丁如如教授和年轻的研究生金然,并由丁如如教授亲自担任该剧的导演。该剧的主创团队由不同年龄的创作人员组成:舞台美术设计是曾经与国内多名着名导演合作过,并获得过文化部“文华舞台美术(舞台设计)奖”的王琛,灯光设计由与国内外多名着名导演合作过,并完成过多部大型舞台剧灯光设计的邓文担任,这两位合作默契的青年设计师可以说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担任这部戏的服装化妆设计是设计过多部优秀舞台剧和影视作品的国家一级美术师、人物造型师设计师陈敏正,该剧的作曲是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电视“飞天奖”音乐奖的获得者王宪。这样一个强强联手的阵容,旨在为广大观众奉献出一台思想深刻、人物生动、制作精湛的舞台剧作品。

山东省话剧院前身为山东省话剧团,1953年1月成立,1990年8月改为现名称。 是省属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山东省唯一省级话剧艺术表演团体,具有深厚的编创实力和强大的演出阵容。剧院现有职工115人,其中一级编剧2人,一级导演2人,一级演员15人,一级舞美设计1人,有2人获省级拔尖人才,6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剧院成立近50年来,已向观众奉献百余部古今中外的优秀剧目及数百部集的电视剧,在全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