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首座斜拉桥泗水大桥通车 与生态新城融为一体

2016年09月27日10:23  来源:齐鲁壹点

  26日早上8点58分,泗水大桥通车。大桥设计新颖,外观简洁大方,气势恢宏,为泗水县首座斜拉桥,是景观性市政桥梁,与正在建设中的泗水生态新城融为一体。

  泗水大桥工程由中国中铁大桥局六公司承建,是泗水县首座斜拉桥,位于泗水县主城北部泗水生态新城景观区中轴线上,跨泗河,两端连接南、北滨河路,路线全长677.4米,其中桥梁长480米,为H型独塔双索面斜拉桥,双向6车道,跨径组合为 (51+79+140)米,桥面宽36.5米,工期为24个月。

  新泗水大桥为泗水县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泗水生态新城的配套工程,为该生态新城的地标性工程。

  泗水县原有一座“泗河泗水桥”,建于建国初期,该桥位于泗水县中册镇的古汶阳城故县村城子顶古城遗址邻近的南泗河上,河的南岸近邻泗水县城仲子街仲庙遗址,据史料记载,大桥原名“泗水泗河桥”,郭沫若题1965年冬题写桥名时更名为“泗河泗水桥”。

  泗河流域是儒家文化的渊源,孔子等先贤圣哲均生长或生活于泗水之滨,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泗水大桥主塔高72米,寓意孔子有72名“贤弟子”,寄寓了对儒家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大桥主塔横梁题有“泗水大桥”4个大字,为我国著名文学家郭沫若所书。

  齐鲁壹点记者 姬生辉 通讯员 张丽琴 刘浪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