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自驾游去哪玩?儒家文化水浒豪情等你来

2016年09月27日09:5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刘伟栋

梁山打造民俗风情

  每年的国庆长假,铁路、客运、民航都会迎来客流高峰,对于那些打算外出旅游的市民来说,排队购票成了挥之不去的“烦恼”。然而,近年来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将免收7座以下小型汽车通行费,这一方案的实施,大大降低了自驾游成本。自驾游也成为了有车一族在节假日期间必不可少的一项外出活动。日前,记者整理了我市一些著名景区“十一”活动以及自驾游路线。

  济宁市的最佳旅游季节为夏秋两季。这段时间温度适宜、雨水充沛、植被茂盛,无论是登梁山、峄山还是去泗水观泉,都是景色最美的季节。微山湖的荷花在夏季盛开,孔子文化节在秋季举行,都会给游客的行程增加更为丰富的游览内容。

  去“三孔”用一天的时间感受儒家文化

  曲阜三孔指的是孔庙、孔府、孔林,是曲阜旅游的精华所在。曲阜三孔的规模是非常大的,本行程安排了一天时间,让你细细品味,不赶时间。

  曲阜三孔中必去的地方,是世界第一座祭祀孔子的庙宇,始建于孔子死后的第二年(公元前478年),经历代王朝不断扩建,如今像宫殿一样辉煌。孔庙的主殿是大成殿,祭孔大典的终点一般是这里。曲阜孔子文化节每年举行的时间大致从9月26日持续到10月10日左右。

  孔林是安葬孔子及其后裔的墓地,有历代墓葬10万余座,碑刻4000余通,树木10万余株,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延时最久、墓葬最多、保存最完整的家族墓地,被誉为“天下第一林”。

  孔府是孔子嫡系后裔居住的地方,占地240亩,有楼堂房阁500余间,九进庭院,三路布局:东路即东学,建一贯堂、慕恩堂、孔氏家庙及作坊等;西路即西学,有红萼轩、忠恕堂、安怀堂及花厅等;孔府的主体部分在中路,前为官衙,有三堂六厅,后为内宅,有前上房、前后堂楼、配楼、后六间等,最后为花园,是中国以至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衙宅合一”的典型贵族庄园,被誉为“天下第一家”。

   “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感受“水浒文化”

  水泊梁山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梁山县境内,由梁山、青龙山、凤凰山、龟山四主峰和虎头峰、雪山峰、郝山峰、小黄山等七支脉组成,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古典名著《水浒传》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在这美酒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2016“忠义梁山泊·好汉菊花会”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时间为9月16日至10月10日。期间,梁山景区精心扮靓各景点,摆放了造型各异的菊花,并根据《水浒传》第七十一回中描写的“重阳节近,宋江便叫宋清安排大筵席,会众兄弟同赏菊花,唤作菊花之会”,重点推出好汉菊花会系列节目,从山下一关广场到山上忠义堂各景点均安排了“好汉迎宾”、“燕青打擂”、“杨志卖刀”、“真假李逵”、“好汉菊花会”等水浒场景剧;另外还有山东快书、莲花落、鱼鼓、唢呐、碗乐等精彩的水浒民俗表演活动,演艺节目精彩不断。让游客置身水浒的王国,切身感受“水浒文化”的浓厚氛围。

  西单女孩国庆唱响峄山

  为喜迎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节,邹城市峄山风景区精心筹备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邀请八方游客到八卦石广场倾听天籁之声、到东山门广场疯狂大扫货、到白云宾馆聆听国学讲堂,体验峄山文化旅游的“别样美”。

  在“十一”国庆节期间,峄山风景区将邀请西单女孩和济宁当地著名青年歌手、《红尘情歌》 原唱高安先生共同唱响峄山,带给八方游客空前的听觉盛宴。同时,在八卦石广场更有神秘“伟人”穿越时空,现场与游客互动。现场还将安排合唱团进行国庆红歌大联唱,带你回忆峥嵘岁月。不仅如此,在八卦石广场还将举行垒石大赛和旱龙舟比赛等趣味游戏比赛,让广大游客忆童年乐趣并可拿大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