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警方提示:办理出国留学 这些事情不能做

2016年09月27日09:28  来源:济宁民生警务平台

这个开学季,《小别离》这部亲子剧可谓收获了收视和口碑的双丰收。剧中不光反映了留学、教育、中考等时下家长们最关注的问题,还顺带科普了许多留学知识。警方在剧中找了几个反面教材,拿出来跟虎爸虎妈们分享一下,看看在给孩子办理留学时应该注意哪些误区:  

【剧情1】方朵朵首次申请学校,成绩达标,可惜没才艺,首次申请遭拒,其父方圆为了让朵朵通过申请,听从张亮忠建议,准备给朵朵办几个假证。   

【提醒】申请材料造假 后果很严重   

国外社会是一个十分注重诚信的制度化社会,人们无论干哪一行都十分注重诚信,良好的个人信用是一笔最重要、也是最不可缺少的财富。一旦被查出留学资料弄虚作假,申请者个人诚信度将受到很大影响,严重者将被永久性拒签。即使申请者侥幸蒙骗过使馆顺利得到签证,但最后要承担的风险会更大——被学校开除或者取消已获得学历。   

许多国家都对留学生造假作了严格规定:   

加拿大:一旦被查出造假行为,两年内不得再申请;   

美国:一但发现假的申请材料,会被取消入学资格或被大学开除;   

英国:提供假材料将被拒签,而且将会在未来的十年里禁止再次进入英国。   

在办留学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中介,不要轻易相信非法中介所作的承诺,如包办成绩单、存款证明、学历证明等,这样才能经受住学校和使馆的双重考验。   

【剧情2】小宇爸爸张亮忠听信黑中介忽悠,以为给外国高中捐献一所图书馆就可以让小宇免考上高中。经过方圆提醒,才得知自己被骗了。   

【提醒】留学中介爱挖坑 打包票的承诺千万别信   

“无论学历、无需语言”、“名校申请99%高成功率,包你轻松实现留学梦”这些动人的标语在留学中介机构广告上屡见不鲜,“小宇爸爸”就是信了这些“承诺”,巨额的捐赠打了水漂。实际情况是,一贯重视教育质量和教学声望的国外名校申请十分激烈,英美等留学热门国家名校没有和任何一家中介合作,更不能保证百分之百录取某个中介的学生。警方总结了一下留学黑中介常见的忽悠伎俩,为家长和学子们提供参考:   

1、偷桃换李。利用校名傍名校通过勾结国外的不知名大学,借助校名、校区等相近的因素,将其包装成知名大学,引诱想出国留学但成绩又不甚理想的考生和家长,赚取他们的手续费和一系列额外费用。   

2、巧设名目。增加项目骗费用留学中介公司会先以低价中介费吸引客户,然后在其他环节巧妙设计各种名目费用来骗取学生钱款。这些费用听上去名正言顺,但最终合计起来会比中介费高出很多。如DIY辅导费、登记费、材料翻译费、学校申请费、邮寄费、境外服务费等都是黑中介常用的收费名目。   

3、霸王条款。免除责任维权难有些中介会强迫学生签订一份格式化的合同,合同内部用各种词汇巧妙的免除中介的责任,并且拒绝附上明确的合同说明条款,即使出现问题,学生也无从维权。   

防忽悠指南   

如果想把“小宇”送进国外的正规学校,“小宇爸爸”应该如何跟留学中介斗智斗勇,以免被忽悠呢?   1、要认真审验出国留学中介公司的资质。其除应具备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外,还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   

2、以书面形式确认收费标准、服务内容等。对于国外院校的资质、教学水平和质量、学习环境、留学政策等也应逐一核实。   

3、仔细阅读合同内容,确认后再签字,特别要看清双方的违约责任规定条款,不要草率签字。   

4、索要并保留好相关凭证。交纳费用时应了解各项费用的具体用途,交费后应索要并保存好收据或发票。   

【剧情3】小宇爸爸张亮忠得知自己被留学黑中介坑了,愤怒至极,跑去砸了中介的办公室。   

【提醒】万一被黑中介坑了 千万别通过暴力解决违法!   

警方提醒大家,如果像“小宇爸爸”那样,发现被黑中介骗了,就把人家公司给砸了,不但损失要不回来,还要面临赔偿和法律制裁!因为这种行为涉嫌故意损害公私财物罪。假如造成了对方员工受伤,被鉴定成轻伤及以上,还会升级成刑事案件,所以大家维权的时候千万要注意手段,不能诉诸暴力。   

虽然规避留学风险,还是要以预防为主,但是一旦真的被骗,可以到消费者协会或者教育部相关部门投诉,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另外一定要注意保留好相关的资料,以便为维权提供有力的证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