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年祭孔大典冒雨彩排 确保典礼顺畅精彩(图)

2016年09月26日16:1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凯 谷雨

济宁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颜凯 谷雨)今天下午,201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的重头戏——丙申年祭孔大典在孔庙进行了最后一次现场彩排。

丙申年祭孔大典主要包括迎宾开城、开庙仪式、启户仪式、乐舞告祭、恭读祭文、行鞠躬礼等环节。尽管彩排现场不时飘下零星小雨,参与祭孔大典的所有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依然一丝不苟地按照流程逐项演练,确保28日的仪式精彩顺畅。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主办方专门组织专家学者,通过科学严谨的考据和论证,对祭孔大典的主要程序、重要礼制、祭品祭器、乐舞祝文等进行了重新规范,既参照古制程序、重现传统魅力,又努力提升庆典效果、凸显文化品味,所以今年的祭孔大典更具仪式感和观赏性,也更加值得期待。

丙申年祭孔大典将于9月28日上午正式举行,届时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山东卫视、济宁电视台将并机直播,山东广播电视台联手爱奇艺网站进行首次祭孔大典VR直播,本网也将同步开展网络和微信视频直播(微信号:jnnews2008),欢迎收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