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70年前的济宁城 还记得最早的济宁一中、老玉堂吗

2016年09月21日11: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贾莹莹

济宁老一中校门

玉堂酱园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贾莹莹)“我是土生土长的济宁人,对故乡济宁非常的熟悉”。周文奎,1949年之后济宁首位专业的文化工作者,如今已是七旬高龄,“重现儿时的老济宁是我长久以来的心愿。”

于是周文奎老先生拿起画笔开始了“我的童年记忆”组画工程。查资料、找照片、看书籍、跑展馆……,为了实现梦想,老先生凭借着童年的记忆,精心勾勒出了老济宁城。

“那时候庙宇特别多,城隍庙、吕祖庙 、玉皇庙等等,街道也是济宁比较古老的街道,虽然不宽但是非常繁华。我把自己内心的感受通过画面表现出来,有很多画面都是有我的影子在里面 ,是我的成长史。”周老先生说,希望济宁的年轻人看到济宁的历史文化,能够增加对故乡济宁的了解和热爱。

竹竿巷

曲艺厅

老济宁州衙门

百货大楼

济宁老洋桥

老运河吊脚楼

潘家大楼

普照寺

城隍出巡

城隍庙

大闸口

岱庄后花园

戴庄天主教堂

人民公园

戴庄天主教堂

戴庄天主教堂

东大寺

清华洞(吕祖庙)

凤台夕照

古南门

古桥夕照

观莲亭

和平戏院

济宁基督教堂

济宁人民医院

济宁师专

济宁天主教堂

九道湾胡同

魁星阁

老运河通信大厦

南门大街

老文庙状元桥

南门瓮城

南门远眺



人民电影院

人民剧院

三官庙

山阳古槐

太白楼

铁塔寺

土山茶棚

王母阁公园

文庙

五十年代太白楼

西大寺

夏桥

小闸口

萤星宫

运河码头夕照

枣店阁

一天门

慈孝兼完牌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