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济宁开幕

2016年09月20日09: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钟亮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吴钟亮)9月19日上午,第27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来自全国31个省份64个城市的与会代表,将围绕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办法、新途径进行深入探讨。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段余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委员张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致辞,市委副书记刘中会主持。

段余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济宁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济宁市机关党建工作能够跟紧靠紧,贴紧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展现了新的作为,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就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段余应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在系统深入持久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在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下功夫;践行为民宗旨,在永葆政治本色上下功夫;围绕全面从严,在建立健全真管真严、长管常严机制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中心工作上下功夫,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为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在交流经验的同时,加强专题研讨,并把经验和成果带回去,运用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马平昌在致辞中说,济宁市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抓党建工作责任,扛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在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坚持把机关党建作为基层党建的“龙头”来抓,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核心任务,着力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形成推进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合力;着力做好提效能优服务工作,形成了促进机关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的倒逼机制;着力做好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工作,实现了联系服务城乡群众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了机关党建与中心任务的深度融合。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机关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努力把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主题交流了经验做法。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出席开幕式。(《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