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建设7处“幸福港湾” 残疾人家门口做康复训练

2016年09月11日10: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方建兵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建兵)在金乡县化雨镇中心社区“幸福港湾”康复室里分门别类整齐摆放着升降桌、轮椅、哑铃、拐杖、助行器等各种辅助器具,同时还配备有图书阅览区以及按摩区,不仅方便了社区残疾人康复训练,同时辐射张楼、苏坑等周边近20个村的200余名残疾人。真正实现了残疾人康复训练、娱乐活动等服务进村居。像这样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康复训练的“港湾”该县已竣工7处。

据了解,申报“幸福港湾”建设项目,每个社区、村居先期要有6-8万元的投入资金,主要建立集残疾人“康复训练室、日间照料室和文化娱乐室”于一体的残疾人“幸福港湾”服务平台。同时要求配备兼职基层残疾人工作人员、残疾人基础档案资料健全、制定出台的涉残政策执行到位、总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等条件。经济宁市残联等部门验收且达到创办标准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下一步,金乡县将陆续在全县推广残疾人“幸福港湾”工程,在人口较多的社区、村、居,建设多处残疾人“幸福港湾”,为出行难的残疾人在家门口提供更方便的康复服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