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参与创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图)

2016年08月29日15: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勇 黄良敏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勇 黄良敏)8月27日,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与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共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协议》,医院开展创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后,将与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委员会合作,开展系统的健康管理师、疾病管理师的培训工作,在尽快的时间内建立起一批专业有术、业务熟练的疾病与健康管理人员队伍,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完成由传统的医疗服务业向健康服务业的全面转型,为建设“健康山东”和鲁西南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创建工作是由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委员会面向全国医院开展的一项旨在进行全民健康与疾病管理的公益活动,通过开展创建工作就是要将医院内原有的诊疗服务延伸至体检后健康管理(即院 前管理)和出院后疾病管理(即院后管理),真正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一条龙服务,从而全面提高国民的健康素养及素质。进行健康与疾病管理,最大的好处是加 强防治结合,重视疾病预防,阻止生活方式疾病和慢性疾病在中国“井喷式”爆发。

近年来,济医附院作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医改号召,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在健康管理、深化临床路径管理、医院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医院的社会公益性得到更好体现,使广大就诊患者和人民群众分享到了公立医院改革的初步成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