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母亲智障父亲多病 12岁女孩撑起一个家

2016年08月29日14: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马慢 田蕾)12岁,本应是在父母怀里撒骄的年龄,可生活在曲阜市息陬镇小裕村的韩琳琳,因父亲体弱多病、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弟弟年幼,小小年纪就要用一双稚嫩的小手撑起一个摇摇欲坠的家。

记者跟随济宁传统文化义工团的志愿者来到琳琳的家,一座简陋的农家院,没有围墙和厕所,屋里杂乱无章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12岁小琳琳就生活在这样一个家,母亲精神失常,父亲体弱多病,奶奶半年前去世,而1岁多的弟弟还嗷嗷待哺。

炎热的夏天正是玉米地里杂草疯长的季节,虽然太阳炙热,吃过午饭后,小琳琳没有休息就来到玉米地里进行拔草。暑假本是孩子们最轻松、快乐的时光,但对于小琳琳来说却是非常忙碌,她不仅每天忙着下地拔草干农活,还要伺候身患残疾的母亲以及年幼的弟弟,这个12岁的农村女孩,在奶奶去世后,勇敢的挑起家庭重担,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

家庭贫困小琳琳却很乐观。如今,小琳琳马上就要开学了,生活费和学费全部压在她幼小的肩膀上,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有好心人士能够帮助小琳琳,帮助他们一家人渡过难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