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加快实现国家战略目标

2016年08月29日10: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曲阜台 田蕾

济宁新闻网讯(曲阜台 田蕾)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紧紧围绕规划、招商、项目、争取、协调“五大任务”,全力搭建文创产业集聚、投融资、项目引导、人才开发、交易展示“五大平台”,重点实施“十大文旅产业培植工程”,目前,示范区建设整体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示范区全力推进尼山圣境、鲁国故城遗址公园、泗河生态景观治理、曲阜国际文化慢城等一批基础性、先导性重大文化设施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认真梳理中华文化标志城、文化经济特区和曲阜、邹城、泗水等现有策划、规划成果,建立起七大类、124个、总投资633.92亿元的项目库,落实项目前期责任制和定期调度制,初步形成“规划一批、在建一批、论证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机制。

同时,借助示范区正式纳入国家和省、市“十三五”规划等契机,争取尽快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孟子研究院、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已获省编办正式批复。兴办孔子大学、孔子卫视、中国文交所事宜已形成筹备方案,上报待批。尼山圣境项目也已纳入国家旅游局重点推介项目。上报省级扶持项目达到34个。

示范区还包装策划一批项目招商专案,积极布局北京、杭州、深圳三处招商基地,就示范区规划编制、项目孵化、委托招商、融资平台等合作问题和引擎项目进行洽谈合作,全力确保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战略目标稳步实现。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庆节表示,文化产业是济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独特资源,更是济宁持续赶超、弯道超越的潜力所在。我们将抢抓机遇、不负重托,聚焦“五大定位”、展开“三区布局”,主攻“五大产业”,确保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推动儒学研究普及、文化交流传播、传统文化教育培训、文物保护利用上做示范、创品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