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均公卫经费补助提高5元 强化疫苗管理

2016年08月29日10: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记者28日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省卫计委与省财政厅于日前联合发文要求,做好2016年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2016年将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从40元提高至45元。

  据悉,新增经费主要用于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和均等化水平及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签约服务,并适当增加高血压、糖尿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人数。

  文件明确了对居民健康档案、预防接种、儿童与产妇健康管理项目、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项目、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项目、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慢性传染病患者管理服务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项目等任务目标的具体要求。

  居民健康档案。对本年度未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的健康档案人群,至少开展电话随访一次,及时更新健康档案,提高居民对健康档案的知晓率。将查阅电子健康档案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生开展门诊医疗卫生服务的首要程序。以县(市、区)为单位,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电子建档率达到80%以上。

  预防接种。强化疫苗和冷链管理,完善预防接种证(卡)服务,落实预约通知、留观等相关制度,全面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以乡镇(街道)为单位,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0%以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