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鸡蛋"一天一个价" "火箭蛋"还能升多高?

2016年08月29日09: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庆亮)据济宁市任城区物价局价格监测显示,鸡蛋价格急速蹿升,一跃变成了“火箭蛋”。

据任城区红星农贸市场商户介绍,鸡蛋零售价格最近三天迅速上涨,从8月22日的每斤(下同)3.9元开始蹿升,几乎一天一个价,到8月25日为止,每斤鸡蛋就涨到了4.4元,涨幅是12.8%。比上月同期3.4元上涨1元钱,涨幅是29.4%。

据了解,近期鸡蛋价格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市场货源减少。夏季高温造成蛋鸡歇伏现象,产蛋率下降,市场供应相对减少;同时,由于气温高不利于鸡蛋储存,养殖户、批发商、零售商基本上不存货,基本随产随出、随用随进;另外,由于南方洪水影响,部分畜禽养殖场(户)遭遇损失,局部供应不足,从北方向南方调运量增加。

二是随着中秋节临近,经销商和食品加工企业开始大量备货,各大专院校也将陆续开学,市场需求骤然增加,供应趋紧,从而推动鸡蛋价格快速上涨。由于前期鸡蛋价格一路走低,已经逼近养殖户成本价,在养殖成本支撑和近期双节临近利好刺激下,养殖户闻风提价意愿强烈,从而进一步推升蛋价上涨。

预计,随着中秋节临近,在节日效应刺激下,鸡蛋价格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节后,随着大宗采购减少,走亲访友需求减少,鸡蛋价格将会有所回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