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张新起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来济宁市

2016年08月29日09:41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郝明雷

8月28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信息产业、文化产业等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刘中会陪同。

 在济宁期间,考察团一行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介绍。他们认为,济宁市牢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立足市情特点和阶段性发展要求,瞄准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等“四大目标”,全力突破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文化建设、生态建设“五大领域”,完善提升民生保障“十大体系”,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煤炭效益持续走低形势下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其他社会各项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连续七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并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市”、“国家园林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值得青岛市总结、学习、借鉴。

在惠普软件测试中心和人才实训中心,考察团一行全面察看了惠普产业基地、项目众包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信息产业人才资源中心建设及惠普实训职场技能提升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对我市加快打造区域软件信息等产业融入全球化载体、吸引信息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汇集发展、大视野构建服务平台、借助济宁高新区大学园打造“人才基地”和“技术孵化器”的做法大加赞赏。他们认为,济宁市紧跟世界大趋势,信息产业高端起步,吸引一大批知名IT企业集群式落户,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迅速增长,被省政府确定为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惠普牵头全省35所职业院校成立了山东信息产业职教集团,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高端软件人才实训基地。济宁市发展信息产业眼光长远、行动超前、推进有力,在全省树立了标杆、走在了前列。

考察团来到曲阜市正在建设的孔子博物馆,察看这座契合中国传统文化“北斗七星”规划布局的建筑,听取旅游观光、博物馆展览、文献收藏、学术研究、信息交流和人才培训等功能介绍;在孔子研究院,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孔子生平图片展,对学院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济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优势、用好机遇,站在服务国家战略高度谋划文化发展,全力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推出了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文化建设示范工程,干部政德教育基地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影响力,多个文化产业大项目即将建成投入运行,为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

青岛市委副书记王伟,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等随同考察。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济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尤卫平,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参加考察活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