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开电动汽车!山东将出台新规定充电服务费上限

2016年08月29日09:02  来源:新华通讯社    

鼓励开电动汽车!山东将出台新规定充电服务费上限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鼓励电动汽车出行,要求省内各地市尽快出台细则,使电动公交汽车充电服务费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70%,电动乘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50%,费用根据燃油(气)价格变动情况适时调整。

到2020年,山东省将建成充电站920座、充电桩35万个,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拥有1座公共充电站。充电、换电站将优先在居民小区附近、单位内部、城市公共场所附近以及公交、环卫、邮政、机场通勤等定点定线运行的电动汽车线路沿途建设。

山东省规定,新建住宅的停车位也将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的停车场、公共停车场配建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5%。此外,山东还将规划建设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

山东省提出,2016年完成京沪、京台、青银、青兰等既有高速公路的城际快充网络建设,2020年完成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快充网络建设,形成覆盖全省所有城市、以高速公路为主轴线、以国省道为支撑网架的城际充电服务走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