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错过!内地奥运代表团访港带去罕见表演画面

2016年08月29日08:59  来源:央视网

  内地奥运代表团昨天抵达香港,28日上午,代表团兵分多路示范表演并与香港市民互动。

  乒乓球、羽毛球示范表演:马龙和小朋友“转圈打乒乓球”

  今天上午,羽毛球和乒乓球选手首先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示范表演。

  新科奥运冠军谌龙与香港当地的选手对杀。而林丹则与三名当地小朋友“一对三”比赛。面对三名小朋友,林丹应接不暇、被调动地满场飞奔。但林丹非常耐心地与小朋友过招,就像一个大哥哥在指导弟弟练球。

  在乒乓球示范表演中,两名国家奥运代表丁宁和刘诗雯对打,两人不时作远台对打的技术表演,之后港队的李皓晴和杜凯琹,分别与国家队的李晓霞和刘诗雯作女双表演。马龙和许昕则玩起别开生面的花式乒乓球大战。卸下了比赛的包袱,奥运冠军展示自己顽皮活泼的一面。此外,马龙和小朋友“转圈打乒乓球”,张继科在现场还手把手教球迷打乒乓球。

  示范表演过程中,现场观众情绪激昂,不时传出尖叫声,掌声和喝彩声。有香港民众在赛后表示,奥运精英代表团给香港带来正能量,唤起民众的爱国热情。

  今天上午,跳水示范表演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馆进行,现场也是高潮迭起,让香港市民大饱眼福。在跳水表演中,内地奥运精英代表们和香港本地的年轻跳水运动员共同完成一系列连环跳,给观众带来难得一见的花式动作,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内地奥运精英代表们还带来了“意外”的跳水动作。而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跳水冠军林跃和陈艾森更是给观众带来赛场上难以见到的混合动作。

  女排姑娘与香港小朋友“童心同乐

  今天上午,中国女排来到位于九龙的一家商场,与一百名香港小朋友面对面交流、一起做游戏。中国女排先是齐声用粤语向当地的民众问好,然后分享了里约奥运会夺冠的心得和感受。

  在现场,小朋友们向女排大姐姐提出自己感到好奇的问题。

  1. 问:你们的爸爸妈妈都是这么高吗?

  袁心玥:和我们一样高。

  2. 问:除了打排球以外还会做什么?

  张常宁:平时还会听听音乐、或者休息。

  3. 问:你们的教练平时很凶吗?(郎平教练装作很凶的样子看着提问的小朋友……)

  丁霞:训练时要求严格,私下里很和蔼、亲切。

  活动吸引大批香港民众前来围观。三层的商场被热情的民众围得水泄不通,活动现场笑声、欢呼声、掌声不断。

  奥运代表团与青少年交流分享心路历程

  除了示范表演,举重队和田径队运动员代表在香港马鞍山体育馆与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代表进行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代表有中国举重队教练于杰、运动员龙清泉、孟苏平、邓薇、石智勇、向艳梅,中国田径队运动员王镇、刘虹。

  香港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罗志康对访港运动员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香港民众爱好运动、关心国家队表现,国家队取得成绩香港民众也感到光荣自豪。

  代表团运动员同香港的青少年代表们通过座谈形式分享各自在训练和比赛时候的一些心路历程。奥运精英代表团成员还同香港青少年代表一同参加娱乐游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