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六届戏曲红梅大赛在汶上开赛 参赛人数创纪录

2016年08月28日10:48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长春 胡克潜 徐昌

8月27日下午,第九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山东省第六届戏曲红梅大赛在汶上开赛。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单位主办,省戏剧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汶上县承办。

据了解,2014年11月,汶上县成功承办了第七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山东省第五届戏曲红梅大赛,并成为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决赛赛事永久承办基地,大赛每两年在汶上举办一届。戏曲红梅大赛是一项具有广泛普及意义的戏曲大赛,目的在于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戏曲艺术精粹,推出优秀戏曲人才。大赛的举办,彰显出汶上县在山东省戏曲界突出地位,对繁荣和发展地方戏曲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大赛将持续到9月1日结束。大赛主要包括复赛、决赛、颁奖晚会及汇报演出四项活动。期间,举行11场比赛。9月1日晚举办颁奖晚会和汇报会演。比赛曲种包括京剧、吕剧等15个剧种,初赛参赛人数达900多人,决赛人数280多人,创造了全国戏曲红梅大赛参赛人数的新记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