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晒巡视"回头看"整改清单 八大亮点抢先看

2016年08月28日10:0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月28日至4月28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山东省开展巡视“回头看”。5月31日,中央巡视组向山东省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近日,山东关于此次巡视“回头看”的整改情况得以公布。盘点这份整改清单,遍布正风肃纪亮点。

  亮点一:6月28日至7月8日,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题,分组约谈17市市委书记、市长和省直部门、省属国有企业、省属本科院校、科研院所党组(党委)书记共201人,实现了专题约谈全覆盖。

  亮点二:山东在8个市开展县级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廉述责试点,在137个县(市、区)全面推开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会述廉述责。目前,两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亮点三:今年1至6月,全省共查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问题314起,处理402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27批256起。集中整改期间,省纪委通报9起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其中对枣庄职业学院(枣庄技师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问题进行专题通报。

  亮点四: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今年1至6月,接受信访举报54700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5426件,立案14867件,结案13648件,处分14020人,其中厅级干部39人、县处级410人。其中,省纪委严肃查处青岛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学海,东营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吉顺,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刘强,济南市政协原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田庄,山东省商业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升显,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治秀等严重违纪案件,形成有力震慑。

  亮点五: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共巡视47个地区(单位),到6月底已完成应巡视地区(单位)的76.9%,对市、县(市、区)和省属高校的巡视实现了全覆盖。6月下旬开始今年第二轮巡视,对39个省直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巡视,对6个市进行巡视“回头看”。

  亮点六: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61起,处理2590人,党纪政纪处分1584人,其中厅级干部16人,县处级干部62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481批1259起,省纪委分8批通报曝光典型问题52起。

  亮点七: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或福利问题1095起,处理1615人,党纪政纪处分1078人,省纪委分期分批专题通报以上三类典型问题27起。

  亮点八:今年以来,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193起,处理3753人。省纪委对18个县(市、区)开展重点督导,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每人联系1个县(市、区),当面向县(市、区)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交办重点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全省通报曝光典型问题494批1611起,省纪委分5批通报典型问题43起。省纪委第一批重点督办的175件线索已全部查结,其中查实150件,处理242人,党纪政纪处分206人。省检察院在全省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查处小官贪腐职务犯罪专项行动,共立案查处小官贪腐案件503件、644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