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巩固优秀传统文化阵地 深入推进“扫黄打非”

2016年08月27日10: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曹务行 曲阜台 田蕾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曹务行 曲阜台 田蕾)曲阜市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的独特优势,通过设立“农家读书角”,书写家风家训等特色方式,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基层。

星家村位于曲阜市陵城镇东南部,是全国四德工程先进示范村。星家村历来重视村里的精神文化建设,2014年以来,村里先后筹资十几万元建成了农家书屋,并在每家每户打造了读书角,免费配发图书,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读书的乐趣。

曲阜市陵城镇党委委员 刘成金:我们通过读好书、好读书,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的村民好读书,读好书,使他们精神面貌和各项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

除在部分村庄设立农家读书角外,曲阜市还在每个村里设立了四德榜,并通过每家每户书写家风家训等方式,教育引导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递正能量,远离不正之风。

曲阜市陵城镇党委委员 刘成金:远离黄赌毒,拒绝非法出版物,给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在村风民风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同时也促进了各村精神文明的建设。

曲阜是儒学圣地,每年前来观光游览的旅客络绎不绝,曲阜市利用这一优势,将自主研发的文化产品进行版权登记后,在游客服务中心集中展示,并张贴悬挂“扫黄打非”宣传标语,让拥护正版、拒绝“黄赌毒”的理念深入人心。

曲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副局长 李衍国: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保持对非法出版物的高压态势,结合曲阜四德教育、和为贵、人人倡活动,将“扫黄打非”继续引向深入,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健康繁荣有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