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机自动吐出6000元  小伙吓了一跳随后报警

2016年08月26日09:49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武旭 通讯员 孟翔鲲 党代良

8月23日晚9时左右,在任城区经营一家跆拳道馆的王超来到红星东路国翠城小区附近的银行网点,准备往自己的账户上存一些现金,没想到他刚往ATM机前一站,ATM机的存取款口就突然打开了,一沓百元大钞赫然出现在眼前。面对这数千元现金,王超立即报了警。随后,警方很快找到了丢钱的王女士,6000元现金完璧归赵。

ATM机突然吐钱,小伙第一反应是机器坏了王超告诉记者,这家银行网点就在自己的跆拳道馆附近,当晚9时左右,自己准备和朋友一起把当天收的现金存入银行卡内。走进ATM机大厅,王超发现大厅里只有他一个人,但大厅里却有ATM机运行的声音,他顺着声音走到一台ATM机前,还没操作,面前的这台ATM机存取款口就突然打开了,里面竟有一沓百元大钞。

ATM机突然吐出这么多钱,王超的第一反应是机器坏了。他把钱取出来数了数,是6000元,王超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红星东路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后,我们妥善保管了这6000元现金,并且安排民警在ATM机大厅等候失主。”红星东路派出所所长陆卫东告诉记者,民警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并没有失主前来寻找,只好先将现金带来所里保管,当天夜里,派出所也没有接到相关报警电话。24日一早,红星东路派出所与这家银行取得了联系,通过查看监控和银行交易记录,民警们联系到了失主王女士。

没完成存款就匆忙离开,钱被ATM机退了出来25日上午,王女士带着锦旗来到红星东路派出所,向拾金不昧的王超表示感谢。“我当时想赶快回家休息,没有完成现金的存入就走了,结果钱又被ATM给退了出来。”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济宁经营一家建筑类的培训机构,这6000元钱正是自己当天的现金收入。“这段时间正是培训报名高峰期,我也是忙晕了。”王女士说,她当天忙到很晚,第二天还要早起,只想着早点回家休息,在存入现金时却忘了点击“确认”按钮就匆匆离开,没有得到“确认”指令的ATM机很快就把现金进行了退回处理。“当时我还纳闷,怎么存了钱后没有接到银行的短信通知,第二天接到民警的电话,才知道钱没有存进去。”王女士说。

据该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当时未能成功存入ATM机的钱没有被王超拿出来,那么这笔钱就会被ATM 机收回,王女士想要找回这笔钱,就需要走一系列的流程,而王超取钱时距离ATM机的自动收回程序执行只差了4秒钟。“可以说这短短4秒钟,节省了王女士很多后面走流程的时间。”银行的工作人员对王超拾金不昧的行为赞许有嘉。而王超却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更何况自己也是从事教育行业的,“身正为师,德高为范”,自己也要给学生们起到示范作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