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卫指路120急救绕远 老人去世后业主起诉物业

2016年08月26日09:36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实习生 朴敬)“如果门卫能够及时打开南门或者消防通道,我父亲都可能被救过来,但他偏偏将120救护人员指向了最绕远的北门,耽误了最佳的救援时间……”8月25日上午,长春市民王女士带着一份起诉书来到了本报,她希望通过媒体讨要一个说法,并且准备起诉父亲所居住的中海水岸馨都小区物业。

事情究竟是咋回事?这还要从今年的4月7日说起……

老人凌晨发病 联系120来急救

王女士称,自己的父母住在长春市南环城路与彩织街交会处的中海水岸馨都小区。“4月7日凌晨1点左右,我父亲突然觉得不太舒服,喘气费劲,我母亲赶紧拨打了120。”王女士称,母亲手机显示,联系120的时间是1点47分。

“打电话的时候我母亲说得很清楚,她家住的楼距离小区南门很近,从南三环上直接能进来,打完电话四五分钟左右,就有工作人员给我母亲打电话说快到了,让我母亲到小区门口接,但当时家里只有他们老两口,我母亲不放心父亲,就让120的人自己进来。”王女士说,然而过了十几分钟急救人员也没到。王女士说,她是当晚2点半到的父亲家,当时屋内有两名救护人员正抢救父亲。“救护人员当时就说救不过来了。”

料理完父亲的后事,王女士回想事发当晚,救护车并不在父亲家楼下,因此她询问120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当时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小区南门,但小区的一名门卫却表示自己没有钥匙,无法打开南门,还说A7栋可能距离北门比较近,让120救护车从北门进入,因此救护车就停在了楼的另一侧。”王女士说,北门距离父亲家需要绕行两公里左右,父亲没抢救过来,很可能是错过了最佳救援时间。

家属:已发律师函 未有回复

“南门就是正常进车的,小区门卫为什么没有钥匙?而且A7栋距离南门只有200米不到,为什么门卫偏说A7栋离北门近?还有,事发当晚距离A7栋最近的消防通道根本就不通,门口为啥还设置花坛和地桩?”王女士提出了一连串的质疑。

王女士称,事后她曾驾车从小区南门绕行到北门到父亲家楼下,“我熟悉路况到父亲家楼下还需要10分钟以上,如果我父亲能够提前10分钟得到抢救,很可能被救回来。”王女士称,父亲被确定为心源性猝死,医生表示救援时间非常重要。

为了讨个说法,王女士在5月中旬向中海水岸馨都小区的物业公司发送了一封律师函,但直到今天也没有得到反馈。“作为小区门卫,在上岗前是不是应该培训?小区内每栋楼在哪都不知道,物业就没有责任?”

王女士说,她已经与律师取得了联系,将起诉该小区的物业公司。“紧急时刻,救护车都进入不了小区,这对生命太不负责了,物业方面一定要给我们死者家属一个说法。”

踏查:消防通道门内设地桩

25日中午,新文化记者赶到了该小区踏查,发现A7栋确实距离南门和消防通道(东门)较近,如果从南门进入小区,步行到A7栋只需要2分钟。但如果绕行到北门则需要绕行彩霞街,进入小区后侧的一条小路,整个路程大约2公里。同时记者在小区的消防通道(东门)看到,该大门门口的保安室内并没有人看守,消防通道的大门锁死,门内侧还设置了一排地桩。据王女士说,在她父亲发病的当天,小区这个消防通道门前还安放了一排花坛。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的物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物业经理不在。记者说明来由后,该工作人员拨通了物业经理的电话,但物业经理并不同意与记者对话,只是让工作人员将记者的联系方式留下,称会把问题上报给公司的相关部门,然后联系记者。

记者提出主动联系工作人员所说的部门遭到拒绝。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物业属于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我们是中海水岸馨都项目部。”工作人员说。

截至昨日18时,记者也没有接到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

(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